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[Android] Android Studio新增多語系

在開發App時,可能需要因應使用者設定多語系(或稱多語言別),下方示範新增語系的作法。

Step 1:在src > main > res 點選右鍵,選擇New>Android resource file。


Step 2:在File Name輸入strings、Resource type選擇Values,Available qualifiers選擇Locale或Language(左邊icon為地球圖示的選項)後點選">>"按鈕。


Step 3:依照自己所需要的語系選擇。在此以繁體中文為例,Language選擇"zh: Chinese",Specific Region Only選擇"TW: Taiwan"後點選"OK"。


Step 4:點選確認後,即可在res資料夾底下看到新增的語系,後續開發程式時請一併維護此語系的strings.xml即可。



常用語系列表:

LanguageSpecific Region Only
英文en: EnglishAny Region
日文ja: JapaneseAny Region
韓文ko: KoreanKR: South Korea
簡體中文zh: ChineseCN: China
香港zh: ChineseHK: Hong Kong SAR China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